全世界最哇塞的小仙女

从事诚敬足矣,无庸他求。

【乔一帆生贺11h/24h】他是世界的珍宝

●全文5k+
●ooc预警

我最近遇到了大麻烦。
作为一个刚刚升入高二,从高三学长手中接手广播站站长职务的人,我理所当然需要为广播站的前途发展考虑。
于是趁着九月的开学季,我决定招一批人。然而我这种磨磨蹭蹭极其无效率的人,等我意识到是时候该发宣传页的时候,其他社团的宣传页已经满天飞了。比起什么心理社,汉服社,我相信广播站这种一定会被打爆。
“学姐,你到底想好怎么弄了没?”小卢看着我一脸丧气啃辣条的样子无奈的问道。
我愁眉苦脸地咽下最后一根辣条,说:“…大家集思广益,看看有没有什么好办法吧。”
“要不贴海报吧,我找个学过画画的。”
“肯定不行,别的社团早就都贴好了。”
“要不我们今天晚上播音的时候顺便说一下?”
“不怕冯主任砍死你你自己播去。”
吵闹半天也没个最终结果,我只好无奈地又开了一包薯片。
“学姐你不要吃了啊啊啊啊啊!你是不是忘了这学期还有运动会和汇演,都是需要你穿礼服上台的啊!你再胖礼服可就彻底穿不上了!节制一点啊!”小卢抓狂。
“淡定。”我昨天刚称过体重,还是穿的上那件最大码的,“有什么主意了吗?”
众人沉默。
“要不这样吧,”关键时候还是小卢有用,“我和学姐趁着今天晚上小自习的时候去高一楼上看看有没有什么人有这个意愿的。”
“好主意。”我思衬一下,此时也的确没有更多的办法了,只好牺牲一下我写数学作业的时间了。
于是,我和那个叫乔一帆的少年,就此邂逅。

晚饭过后我拉上小卢,趁着一个四十分钟的小自习去了高一教学楼。
“从一班开始?”我问。
“行。”
高一一共二十个班,一节小自习是绝对不可能全部看完的。我们也是在碰运气。
不过大概是上天眷顾,这运气,真让我们碰着了。
那孩子叫乔一帆,是十三班的。十三班,是重点班。
乔一帆是个很清秀的孩子,一双眼睛干净澄澈,虽然还不了解,但周身都散发着一种温和的气质,让人忍不住想多看两眼。
我还真就多看了好几眼。
“你叫什么名字啊?”我尽量营造一个亲和学姐的形象
“乔,乔一帆…”
我向他说明了来意,表示希望他能读一首诗,我也好听听他的音色。
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接过了小卢递过去的稿子,缓缓地读着:
“When you are old
When you are old and grey and full of sleep,
And nodding by the fire, take down this book,
And slowly read, and dream of the soft look
Your eyes had once, and of their shadows deep;
How many loved your moments of glad grace,
And loved your beauty with love false or true,
But one man loved the pilgrim Soul in you,
And loved the sorrows of your changing face;
And bending down beside the glowing bars,
Murmur, a little sadly, how Love fled
And paced upon the mountains overhead
And hid his face amid a crowd of stars.”
他读的是叶芝的《当你老了》,声线微微颤抖,但完全掩不住那清冽的少年音,实在是让人觉得很享受。且他的嗓音完全符合这种细水长流的情诗所需之氛围,因此他读出来的时候让人不免置身其中。
“这样…可以吗?学姐?”
“啊?”我还沉浸在他干净的声音中没能回过神来,“可以,很好。”
走廊里的声控灯因他读诗的音量而亮起,我这才细细打量他。睫毛很长,垂下来后在眼睛上打下一片阴影,显得十分秀气。
“很不错,”我满意的摸摸他的头,将那根呆毛压下去,“明天就来广播站吧。”
我发誓我只是想把呆毛压下去而已,绝对没有别的想法。
他也没反抗,那根呆毛被我顺利的压了下去。
回教室的路上我一直在傻笑,让小卢着实无语:“学姐你淡定一点儿行不行啊!搞得跟没见过世面似的。”
“你懂什么。”我仗着身高优势弹了他一个脑崩。我所在的班级是理科重点班,班里的男生大多数都是一些没啥情调的家伙,于我而言都是大猪蹄子。
“真服了你了。你喜欢个人这么容易的吗?”小卢已经懒得怼我了,到了走廊尽头挥了挥手就拐进了树人班。
小卢跟我家住对门,和我同级,但比我小两岁。毕竟智商这东西,你真说不准。和我一个小区的家长都说小卢是天才,搞得我这学霸光环也硬生生被削掉了。
他小时候很喜欢叫我姐姐,但后来我严令禁止。为啥?压力山大啊!所以后来他才改口叫了学姐,尽管和我同级。
还是那个小天使比较好啊,小天使叫什么来着…嗯,乔一帆。
这个晚自习我过得并不好,因为脑海里一直会出现乔一帆的样子。
这算什么?这才刚刚见过,怎么就一直想着呢?难道真让小卢说准了,我喜欢上他了?一见钟情?
是不是…因为他读的那首《当你老了》?他的声音的确是很好听,宛如清泉石上流。
如果那首诗只为我读的那该多好。

牵挂了几天后,我拉着乔一帆去广播站开小会时所有人都惊了。大概是没想到我拉来这么一个天使一样的孩子。
于是我更加得意了,谁说我不适合当站长?有本事你们也去找个天使来!
“咳,大家肃静。”我咳了一声,“这一学期呢…”
对于这种场面话我还是讲的挺好,但可能是因为讲的太好了,导致这些人都懒得听。于是到最后,只有一帆坐的端端正正地听着。
我内心无比欣慰,看看!这才是天使啊!
“那以后就我和一帆搭档吧。大家没意见吧,没意见就散会。”我挂着招牌笑容。我才不会客气。
多少人拍桌子抗议,统统被我否决。
“那个…学姐,请多指教。”被“争抢”的一帆倒是没凑热闹,接了杯水递给我。
“没事,以后大家要和谐共处啊。”我笑。这孩子太讨人喜欢了。以至于我甚至都没意识到这种喜欢,和我对小后辈那种关爱好像不一样。
“学姐,你怕是忘了今天冯主任还让你晚上开会。抓点紧。”小卢将笔记本扔给我。
我无奈,算了,反正一帆也已经和我一组了,不差这几天。
我揣着笔记本准备去大会议室,衣角却被人拽住了。我顿了一下,回头一看,是一帆。
“学姐…今天应该是我们吧…我看了那个轮换表。”他拽着我衣角的手攥紧了几分。
“没关系,你今天就先和小卢一起吧。”今天周四,的确是该我了,我不在的话那就是小卢。卢瀚文虽然小,但绝对靠得住。
“好的,知道了。”他松了手。
我走在路上的时候一路哼着眉间雪,不知道为什么,莫名感觉…很适合刚才那气氛啊。
如果我手里有包子和糖葫芦的话。

冯主席一如既往的啰嗦,看得出来没多少人愿意听,我百般聊赖地转着笔,在小卢给我的笔记本上画漫画。画着画着,鬼使神差写了个“乔一帆”。
我回忆起前几天刚见他的场景,他怯生生的样子,一双澄澈的眼睛,泉水般清冽的少年音,还有那根竖在头上,最后被我压下去的呆毛,都好看的恰到好处。想的出神,结果手上动作一大,笔飞出去了。
得,这已经是我遇到乔一帆以后废掉的第三支笔了。
奇怪,最近怎么这么在意他。
散会之后已经过了晚饭点了,虽然饿,我也无可奈何,转身朝教室走去。
“学姐!请等一下!”熟悉的声音,我回头。果然。
小天使。
“学姐应该还没吃晚饭吧。”一帆笑笑,将手里的面包和酸奶递给我,“这个…应该可以凑合一下。”
说句很俗的话,怦然心动就在一瞬间。
这不是我第一次挨饿,以前来不及吃饭的次数多了去了,但从来都没有人给我送过东西。
这么小就这么会撩。我无奈感慨。但他的眼睛却干净的异常,让人不忍心用别的念头去揣测他。
“谢谢你啊,一帆。”
小天使不好意思地笑,挠的人心痒。
我和他并肩走到该分开的地方,依依不舍地向他道了别。
“学姐…”他突然叫我,“放学…要不要一起走?”
“嗯…不用了吧。”我虽然很想,但也不得不拒绝,因为从小和小卢住对门,母亲一直是要求我们放学一起走的。
“这样啊,那没事了。我先走了,学姐再见。”一帆朝我挥挥手,逆着光我看不太清他脸上的表情,但好像…他有点失望?
我想叫住他,但他已经走远了,准确来说,是跑远了。
我看看手上的面包酸奶,又看了一眼那个远去的少年。
嗯,我大概是已经喜欢上他了。这真可怕。要知道我这种万年不开花的老铁树居然就这么折在一个才刚认识几天的小天使身上。
“行了行了,还发呆呢?再不走上课了。”小卢拍了我一下,“真让我说准了?喜欢上人家了?一见钟情了?”
“小屁孩少说两句。”我郁闷地反拍回去。
“喜欢就喜欢呗,有什么大不了的,不就比你小一岁吗?”小卢嬉皮笑脸。
拜托,我根本不是纠结这些好吗?我只是觉得…好像喜欢乔一帆是个意外。
如果那天我没有亲自去招人就不会遇到他;如果我没有强硬地让他读稿子我就不会听到他的声音;如果我没有让他进广播站,他就不会来给我送晚饭。
可惜,没有如果。
“其实,喜欢就喜欢吧。不是很正常吗?你从小好像就很嫌弃喜欢这种事情呢。”
小卢和我从小一起长大,他倒是很了解我。我从小没怎么喜欢过其他人,大概是因为一直压抑,压抑到最后遇上了乔一帆。
“说的头头是道,你懂?瞧上哪家小姑娘了?”我不忘讽刺挖苦他。
“谁告诉你是小姑娘了。”我很少见他笑得这么…怎么形容?少女?
“刘小别学长知道吗?”
我当然知道,因为这位学长以前是广播站的副站长,高三之后就成了两耳不闻窗外事。
“你可以。”我最后拍了他一下,转身进班。
也对,喜欢这事,谁说的准呢?

大概是最近丘比特星的运行轨迹特别顺,我总是能在各种地方偶遇乔一帆。
比如,食堂,操场或者打水处。
其实公平点讲,这些地方偶遇那是再正常不过。但偶遇对象可是乔一帆。
他现在…算是我的心上人呢。
“好巧啊,学姐。”再次在食堂偶遇后,他端着餐盘自然地坐在我身旁的空位上。
当然自然了,连着好几天偶遇了。
“嗯,真巧。”
除此之外我也说不出什么了。
“学姐等我一下,帮我占一下位子。”他刚把餐盘放下就起身离开了。不一会儿就拿着一杯抹茶红豆回来了。
“学姐是不是喜欢喝这个?好像这几天一直都在喝。”他把那杯抹茶红豆递给我,嗯,还是热的。
“谢谢。”我报以一笑,接过。心里却默想,他…原来也挺关心我的么。
午休时间我们学校一向管的不严。我夹着资料去图书馆准备学习,正准备向一帆道别,哪想到他先开口,“我也要去图书馆。”
“好啊,一起。”
学校真是个适合谈恋爱的地方,阳光洒在窄窄的鹅卵石小路上,树影斑驳交错,暖暖的风儿轻拂过人的发梢,说是让人春心萌动也不为过,尽管这是秋天。
说是学习,我到图书馆后兴冲冲地抱了一堆课外书放在桌子上,然后一屁股坐下来慢慢翻动。
而一帆就不一样了。他是真的来学习的。微长的流海垂下,将那双好看的眼睛遮住了些。鼻梁的高度恰到好处,因思考而抿住的嘴唇,在阳光的投射下都显得很美好。
我一直以为,偷窥这种事情都是那些玛丽苏言情剧看多了的小女生才会这么干。没想到我英明一世,也这么干。
风儿从微开了一条缝的窗子吹进来,我摊在桌上的《人类简史》被吹的哗啦哗啦响。大约是这声音惊动了他,他抬头,正好对上我放空的眼神。
怎一个尬字了得。
“学姐,我问你个问题。”他好像没在意我一直盯着他看的样子。
“问吧。”我以为他要问学习上的问题。
“你和卢瀚文学长…是情侣关系吗?”
啥…啥东西?!这一问差点吓得我没把嘴里的抹茶红豆喷出来。
“咳咳…你…咳…瞎想什么呢…”我猛地咳嗽几声,“听谁瞎说的?”
“没有…就是感觉你们关系好像很好。”对于我如此大的反应,他约摸也是被吓到了。
我只好解释了一下我和小卢之间的关系,就是住对门在学校有个照应而已。
“还有,不用叫他学长。他比你还小一岁呢。”我故作严肃地敲敲他的头。
“知…知道了。”
不得不说,一帆…无论什么样子都是可爱极了。
而我当然想不到,这个小天使可比我厉害多了。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到了中秋前夕。
冯主任尽管一向对学习很严苛,但平时节日活动那是绝对不会少,这也是我们学校让人羡慕的地方。
果不其然,文艺汇演。
主持人自然要从广播站选,要两男两女。
我和小卢自然都不用说,另外的话…
“一帆吧。”我提议。
“可是还要个女生。”
“那就柳非吧。”小卢说。
“好。”我一槌定音。
我,小卢,柳非自然都是不紧张的,这种场面见多了。但一帆不同。他原本就不是喜欢张扬的人,这样在台上抛头露面,也不知道他会不会接受。
“我没问题。”出乎我意料,一帆没有丝毫退缩的意思。
“那我们就开始练习报幕吧。”我将主持词分给大家。都是经验丰富了,根本不用怎么练,况且,这套说辞我们早就都说多了。
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一帆。平时集体练习时,他的表现不输给任何人,可见是在私底下下功夫了。
或许…他并不像是我给他的第一印象。羞怯,内向,没有自信。他的确是不张扬,温和而又亲善。但他在困难面前,绝不会退缩。
这不禁又让我开始不自觉地注意他。对此小卢明里暗里提醒我好几次了。
啧,少女心,真是可怕。

总算是到了中秋假期前一天,各个年级都陆陆续续到指定位置坐定。
我想再对一遍词来着,却发现小卢不见了。
用胳膊肘我都能想到他是去高三那边找刘小别学长去了。他们关系好像还处的不错…
“大家都去换衣服吧。”我说着。这种比较正式的场合,穿礼服合适一些。
学校有提供礼服,而且样式还挺多。
“你喜欢乔一帆?”更衣室里,柳非突然问我。
“你小声点啊!咱学校的隔音我可不敢相信。”我赶紧提醒她,“话说你怎么知道的?小卢跟你说的?”
“排练的时候眼珠子都快掉人家身上了,我能看不出来?”
果然,同为女人的第六感都很准。
“喜欢的真是莫名其妙。第一次见他好像就记住他了。”我拉上腰际的拉链,整了整裙摆。
“一见钟情呗,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喜欢就喜欢了。干脆表白得了。”柳非怂恿我。
“这叫早恋。”我很严肃地翻白眼。
“你都十七了啊大小姐,跟十八岁就差个三百六十五天不到,再说了,这人的各种认知难道真在十八岁那天才能成型?搞笑呢吧。”
我换鞋的手顿了一下。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
“总之,有句话说得好,谈恋爱不影响生活,影响生活的是失恋和暗恋。至理名言。”柳非拍拍我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
“行了别贫嘴了,该上台了。”我拉着柳非出了更衣室,“小卢呢?”
“这儿呢。”小卢应了一声,我顺着声音的来源看去,却着实惊了一惊。
小卢穿正装的样子我早就见过了,但一帆还是第一次。
后台灯光不是很亮,但足够让我看清他了。稚气未脱的白皙脸庞,一双眼睛一如既往地澄澈,昏暗灯光的投射下我看不清他的表情。西服是修身的,我将他的身材看的很清晰,比中等身材略略纤细一些,尽管整个人都散发着一股少年气息,却与那条凸现成熟气质的黑色领带格外相称。
完了,我只觉得大脑放空。
“学姐这样很漂亮。”他走近两步,我终于得以看清他的表情。十分温和的笑容。
这直球…真是打的人心都要化成春水了。
“学姐能抱我一下吗…我有点紧张…”
小卢和柳非已经去拿麦克了,这里只剩我们。
“好。”
我的声音在抖。
很平常的一个拥抱,没有任何敏感部位的接触。我身上这件礼服是露背的,他也很小心的没有碰到我裸露的皮肤。
“走吧,加油。”我再次摸摸他的头,“呆毛翘了。”
一个不怎么样的借口。
而这一切,都被小卢和柳非看到了。
“看起来进展不错。”小卢说。
柳非笑笑,“嗯,多亏学校隔音不怎么样。”

晚会顺利结束。
小卢飞快换好衣服跟我打了个招呼,“今天晚上我先走了不用等我了!”
难得今天高三和我们一起放学,他铁定是去找刘小别学长了。
柳非也早早地换了衣服道别:“我同学在等我,先走了。”
然后,微凉的夜风里,只剩下我和一帆了。
我们坐在高一教学楼西侧的楼梯口,距离不远不近。
“一帆今天表现很不错呢。”我先开口,顺手又摸了摸他的头顶,“呆毛又翘了。这次是真的。”
他一个没忍住扑哧笑了出来。笑声能感染人,我跟着他一起笑。
大概笑了很长时间,我们都渐渐的平静下来。十五的月亮没有十六圆,今天不是十五,但月亮也很圆了。月光洒下来,竟让我觉得身上这身校服好看的别有一番风味。
夜晚的风已然有了凉意,我不着痕迹地打了个哆嗦,哪想一帆却发现了,将他自己的校服外套递给我。
“谢谢。”我接过,披上。
“说真的,学姐,”他扭过头来看着我,仿佛天上的月亮一点都不好看似的,“你…是不是喜欢我?”
秋夜蝉鸣声没有夏夜那样聒噪,但也是有的。我怀疑是哪只知了成了精来坑我了。
“你…你说什么啊…一帆…”我强颜欢笑,虽然我知道肯定丑。
“可是…我很喜欢学姐啊。”那双好看的眼睛微微挪开,眼神飘忽不定,时而望月,时而看我。
“所以…学姐答应吗?和我在一起…”
月色朦胧,但我想他恐怕已经是脸红到耳朵根了。说到底,还是个孩子。
我感慨着。
有句话说得好,最幸福的事情就是你喜欢的人也刚好喜欢你。
稳定了情绪和心境,我答,“好。”
他猝不及防给了我一个熊抱。
“但是…”我话锋一转。
“怎么了?”他依旧抱着我没动手,但他在紧张。因为抱的更紧了点。
“约法三章。”我轻轻拍着他的后背,“第一,不许耽误学习,第二,没有毕业之前不可以公开,第三,不做不能做的事。”
对,简单概括就是柏拉图式恋爱。并不是因为我有心理洁癖,我只是觉得,学生时代这样就很好了。
“嗯!”尾音上扬,他应该也很高兴。
今夜月色真美。

其实这个故事,对于乔一帆而言是另外一个版本。
他刚上初三的时候很自卑,因为自己各方面都不突出。他一直很沉默,内向。
直到有一天,一个已经毕业的学姐回学校进行了一场年级讲话。
那个学姐笑得很开朗,嘴角边还有个浅浅的小梨涡;她讲话时声音很好听,她站着的时候从骨子里凸显出自信。
那是像阳光一样的人啊。她在他当时摔倒的时候,将手伸给他把他拉起来。告诉他不用怕。
他从那个时候就很喜欢她了。后来填志愿的时候,他四处留意那个学姐是在哪个学校。
他凭着自己的努力,终于与她站在了一起。
那天她来自己班级的时候,他一眼就认出了她。只是,她好像不记得他了。
没关系,那就努力,我们重新认识。他想。
或许可以用一句功夫不负有心人来概括吧,他的种种努力,最终得到了最想要的回报。
果然,所有的奋斗最终都不会白费的。他抱着她的时候如是想。
月色很美。
未来也会很美。

第一次写生贺。。文笔一般多见谅❤️感谢观看

评论(7)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