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哇塞的小仙女

从事诚敬足矣,无庸他求。

【苏沐秋生贺13h/24h】你好,我是苏沐秋

文/夏瑜

●乙女向,有私设
●全文3k+
●HE!  HE!  HE!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沐秋生日快乐!

——————分割线——————

“我那天遇到一个少年。”
“他笑得温柔极了,惊艳了我的时光;后来,又温柔了我的岁月。”

在上学的年代,外来者是被排斥的。很不幸的,你就是那个外来者。

说是外来者,是因为你是转学过来的。性子较为安静内敛的你并不愿意主动去和那些涂脂抹粉每天讨论明星的女生结交,于是你很快被所谓“同仇敌忾”的女生阵容孤立起来了。

不过你也并不在乎这些。你一心扑在学习上,对这些外物都无所谓。

你一个人去食堂,一个人去自习室,一个人去图书馆。不少人私底下里议论你假清高,你只当不知道。在你看来,只做好自己那就可以了。

可是,遇到苏沐秋的那天,你明白了一个道理,原来人是可以为了另外一个人变得更出色更优秀的。

那天午休的时候你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去图书馆学习,而是去了琴房。

初秋的时节,阳光还很明媚,从琴房中那面很大的落地窗洒在黑白交错的琴键上,仿佛镀上了一层金子。

你学过一段时间的钢琴,但是奈何你可能并没有什么天赋,学了许久也只会弹几首很简单的曲子,唯一一首比较高级的也就是一首《卡农》,还有些许不熟的地方。

坐在琴凳上,你将手轻轻覆在那层镀了金似的琴键上,凭着印象中对琴谱一些记忆按动琴键,正是你以前很喜欢的《卡农》。

“有一个音弹错了。”

是一个清冽动人的磁性嗓音。与变声期大多数男孩子不同,他的声音像洒在琴键上的午后暖阳。

你抬头,被眼前的人夺去了两秒钟的呼吸。

那少年笑着。阳光那么暖,那么明亮,却都不及他笑容更让人心暖。

他看你呆愣的样子慌忙说道,“抱歉抱歉,我突然说话是不是吓到你了?”

玻璃隔音挺好,但你还是听清了他说的话。

“没有,本来我对谱子也不太熟悉。”

苏沐秋一直都喜欢在午休时间来琴房附近散步,这里安静,不会有很多人烦他。毕竟长的好看都会有这种烦恼。

“请问一下,我方便进去吗?”他将嘴角的弧度拉大了些。

于是你呆呆地点了个头。

“第二段的第三个音,应该是这样…”

你还在怀疑刚才的少年是不是幻觉时,他已经站在你身旁了。他的手很白,手指很长且骨节分明,在琴键上跳跃着,格外的好看。

苏沐秋没学过钢琴,但叶修对钢琴有些了解,他也略知一二。

“哎呀真抱歉,忘了告诉你我的名字了。”他笑笑,随手从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撕下一张纸写了三个漂亮的字:苏沐秋。

“这个是我的名字。我叫苏沐秋。”

沐秋,沐秋。

令你如沐秋风一样的少年,就此与你邂逅,在你心上留下一颗朱砂痣。


苏沐秋在学校算的上是个挺出名的人物,毕竟长得帅游戏打的好学习也不差的人实在是稀有。

那张写着他名字的纸条被你小心翼翼地用透明胶贴的严严实实夹在了书里。

那之后你也时不时地去琴房晃悠过几回,却都没再遇见苏沐秋了。那个中午,回忆起来像梦一样不真实,如果不是因为那张纸条,你几乎要怀疑自己遇到了田螺先生。

你开始像之前一样去图书馆。很巧的是,你又碰到了苏沐秋。

你踮着脚想去拿书架上方的《摆渡人》,指尖还未触到书脊那本书就已经被人抽走了。

一定是苏沐秋。那样漂亮的一双手,你绝不会认错的。

“诶?是你呀!”苏沐秋笑了,“还记得我吗?”

记得,怎么会不记得。这样一个好看明亮的少年。
你笑着点了头。

“唔…书给你。”

“谢谢。”你伸手接过来。正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却被他叫住了。

“等等!”

手腕上传来一阵明显的温度,你瞬间就懵了。过去的十几年人生里,除了父亲可没有几个异性这样拉过你。

“书…你看完了可不可以借我?我妹妹很想看。”

“好,好啊…那个…我还要打扫卫生…就先走啦!”你断断续续地说完就甩开他的手跑了。

被小姑娘甩掉的苏沐秋似乎有些怅然,低声嘀咕着,“吓到她了吗…还以为她也会喜欢我呢…”


你看书的速度不快,一周才看完。

看完了你才想起来,你并不知道苏沐秋在哪个班级。

真笨…上次为什么忘了问他…你默默懊恼。

结果你中午吃饭的时候又在食堂遇见他了。

“真巧嘿!”苏沐秋伸手向你打招呼。

嗯,其实,他才不会告诉你是苏沐橙教他的,食堂偶遇的概率比较高。

“书我放在教室了,吃完饭给你吧。”你回了一个微笑。
你不太想和他坐一起吃饭。因为这样…你需要很注意吃相。

你坐在靠窗的位子上,视线却一直都没离开过坐在你前面第四排中间的苏沐秋。

他吃饭的样子可真好看呐,他好像什么时候都挺好看的…
他对面坐着一个很漂亮的长发姑娘,与他眉目几分相似,你想那该是他妹妹吧,真美啊…

“在看你哦。”苏沐秋背对你,但苏沐橙却是将你的神情都看到了。都是女孩子,她很容易就猜到了你的心思。
“别开玩笑了。”苏沐秋很想回头去看看,却又害怕对上你的视线。

“不过,哥哥你真的决定要去打职业联赛了么?”苏沐橙问,还顺便瞟了你一眼。果然啊,她感叹一下,喜欢一个人还真是挺好。

“嗯,和阿修一起。”

“那…你会告诉那个小姑娘吗?”

苏沐秋愣了一下,然后笑笑,“会啊。”

“但在去打比赛之前,我想先追到她。”


饭后苏沐橙跟苏沐秋打了个招呼就回去了,去教室的路上就只剩你和苏沐秋。

“你一直都不喜欢说话吗?”他突然开口问你。在他印象里,女孩子都是挺吵闹的。

“啊?不是啊…我…”

只是因为平时除了你没有人和我说话,我不需要说那么多而已。你想到。

“你好像也不喜欢笑啊,这多不好啊,你的小酒窝不笑真的是很可惜啊…”

小酒窝?老实说这个你还真没在意过。

苏沐秋仿佛一束阳光,正在照亮你内心深处最黑暗的一方天地。

“书给你。”

到教室后,你将书递给他。教室里剩下的人纷纷探头,发现你居然在和苏沐秋交谈顿时都惊了。

“谢谢咯,我先走了!拜!”少年转身,挥手。

你看着那个背影,有些怅然。是啊,他那样美好的人,怎么可能喜欢自己呢…

回了教室后,许多女生三三两两地围了上来,七嘴八舌地问你,内容无非就是“你怎么认识苏沐秋的”“能不能帮我要个电话号码”之类的。

你摇摇头,表示你不知道。

翻开语文书的时候你愣了一下。那张初次见面时他给你的纸条,不见了。

你慌里慌张地四处翻抽屉翻书包,却怎么都找不到。
其实…那算不得是多重要的东西啊…只不过是初次见面时自我介绍之用而已…

但心里却还是好难过。

你将脸埋进臂弯里,假装在午休,但眼泪就那样毫无征兆地掉了下来。

为什么哭呢?为什么呢…

你想破了脑袋最终也只得出了一条结论:你喜欢他,很喜欢。


苏沐秋向你表白的时候你彻底炸了。
对,字面意思,炸了。

“不拐弯啊!我…我很喜欢你。”

什么情况啊…这是…玩笑吗?真心话大冒险输了的惩罚吗?

“不是因为游戏输了!我打游戏从来不输…”

平时阳光大方开朗的少年,此时却露出一丝羞赧之情,看都没敢看你。

你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不知道该怎样回应,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表情…总之,不知所措。

“还记得你给我的书吗?”苏沐秋拿着那本《摆渡人》,然后,你前两天找疯了的纸条,好生生地在里面夹着。
苏沐橙看书的时候发现了这张纸条,然后问他这是怎么回事。

他一眼就认出了这是第一次见你时给你的纸条,因为撕的并不是很整齐。

原来是个会把喜欢藏的很深的小姑娘啊。他想着。
既然如此,那就自己开口吧。

你这才明白过来,原来自己早就把这份心意连同那本书一起都给了他。

你点头,只怕自己一开口说话就会忍不住想哭。

接下来的事情,在之后你的记忆里就只剩几个片段了,少年拉起你的手,对你笑,笑得很好看,能让人的心都化了的那种,然后他开口了,说,

“你终于是我的了。”


在一起一个月后,你也知道了关于他要去打职业联赛的事。

好像除了他,还有一个叫做…叶修的家伙。

苏沐秋离开前很用力地抱了抱你,然后很轻地吻了吻你的头发。

“等我,我会带着冠军回来的。”

你当然相信。你的少年,是天下无敌。

“他们一定会赢的。”你和苏沐橙一起送他们上列车的时候苏沐橙这么说。

“会的。”你也说。

那时你和苏沐橙都不知道,这是最后一次见到苏沐秋了。

后来的时光,荣耀还在,他却已经不在了。


得知苏沐秋出事的时候,你整个人都已经要晕过去了,还好当时苏沐橙扶了你一下。

其实…她应该比自己更难过啊…那毕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的哥哥。你被她扶住的时候想。

那一段日子你都浑浑噩噩的,三角函数和正弦定理好像也没有那么重要了。

你去了琴房,手在琴键上按动几下,但眼泪却更快地砸在琴键上。

你弹的依旧是《卡农》,阳光也挺不错,可是…
可是再没有少年微笑。

“我这里,弹错了啊…”

是啊,错了。

可是也没有那个少年,再次出现在你身边,用那样漂亮的一双手,为你重新弹奏。

他是你人生中的光,却又熄灭的那样快。


或许这世界上真的有神明,或许爱真的坚不可摧。
你遇上了奇迹。

一个,能够和苏沐秋再次见面的机会。

尾声

苏沐秋和很多灵魂一起在荒原上走着。他忽然间想起,以前沐澄看的那本书…叫什么来着?里面好像写过,人死了之后就回来到荒原,然后遇到摆渡人。

无数地灵魂从你身边经过,你看都不看。你知道,那些都不是你要找的人。

你要找的那个少年,叫苏沐秋。

熟悉的身影渐渐出现在你的实现中,你扬起嘴角,却又落了泪。

他走到你面前,惊讶于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你胡乱地抹掉眼泪,向他伸出手,然后说道:

“你好,我是你的摆渡人。”

苏沐秋愣了一下,然后也笑了。他记得第一次抓住你的手腕时,你活像只惊慌失措的小猫甩开他就跑了。

记忆中那只手伸了过来,将你的手紧紧握住,然后将你抱进怀里,垂头在你耳边轻轻地说:

“你好,我叫苏沐秋。”

END❤️

第二次写生贺了…拉低众位老师水平真的很抱歉…

评论(11)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