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哇塞的小仙女

从事诚敬足矣,无庸他求。

大智若愚(聂怀桑中心向)

●无cp向,全文1k

●个人理解,不喜勿喷

●心疼怀桑

——————分割线——————

若要如实说,聂怀桑从小就不认为自己是什么天资聪慧之人。结丹都废了老大的功夫,什么心学刀法他一概不如他大哥当年。

他认准了自己就是个普普通通的人,将来过个普普通通的一辈子就行。拯救天下苍生什么的,他没想过。反正有他大哥当着清河聂氏的家主,他才不需要操那份闲心。

去云深求学那年,他认识了蓝湛,魏无羡还有江澄,金子轩。相比下来,自己真是平凡的都有些平庸了。

可他聂怀桑哪里在乎啊,他每日和他们一起求学夜猎,有时能还陪着魏无羡和江澄去玩玩。

挺好,他喜欢在云深的日子,能和好朋友一起,哪怕蓝氏家规再多他也愿意啊。

后来啊,后来…他也不知道怎么,江家就灭门了,江澄就当了家主了,温氏就被天下围攻了,魏无羡就成了夷陵老祖了,四大家族就联合围剿乱葬岗了。

大哥真厉害啊,他想。这些事情如果是自己肯定是做不来的。

再后来…他大哥死了。他甚至都不知道大哥为何会突然走火入魔。

清河聂氏到他这一辈只有赤锋尊聂明玦和他一问三不知的聂怀桑。大哥没了,自然是他做家主。他来不及伤心,来不及想念,来不及做准备就已经被推上了家主的位置。

他第一次换上家主的衣袍时心里是从未有过的惶恐。那身衣服怎么那样不合身,他觉着自己活像是个偷穿大人衣服的孩子。家主,他怎么能行?

我不行啊,我不行啊…他很多次在夜里偷偷的掉眼泪。大哥教他男子汉大丈夫,流血也不能流泪,可他就是不行啊!他做不到想大哥那样,只是站在那里便可以震慑一群宵小之辈,他应付不了清谈盛会上那一副副难辨真假的笑容,他不会虚与委蛇,他也不会刚正不阿。

他根本就不想做家主啊,他想像当年在云深不知处那样和大家一起,想去云梦和魏无羡摘莲蓬打山鸡…

可是,他已经无法再做个闲云野鹤之人。

聂怀桑在金光瑶死后就很少做梦了。

也对,算来算去累都累死了,哪有什么功夫做梦。

才是黎明,聂怀桑就已经穿好了衣袍又束了发,去庭院里逗鸟儿了。

这么多年,这身家主的衣袍,终于被他撑起来了。

他想着以前的自己,简直心有余悸。怎么就能算计的那么准,那么狠,甚至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后怕,自己什么时候竟也变成了自己当初最怕的人。他从前只觉得若自己有朝一日成了一个善于玩弄人心的人,一定会日日噩梦缠身不得好死。

他不想做家主,那需要大哥回来;但大哥回不来,他又只能坐稳了这个位子。

说金光瑶机关算尽,他又何尝不是呢?

现在一切都归于平静,即便是暗潮涌动也和他聂怀桑再没有半点关系,他只要继续一问三不知便好了。

可笑当初一问三不知,后来却是步步为营。

便把当初那个一问三不知的小少年,和那段在云深的日子一起埋葬了罢。

从今往后,他是清河聂氏的家主——聂怀桑。

——————————————————————

再向下是一个很不正经的杂谈,关于个人对于聂怀桑的一些看法。
慎入,慎入



我是动漫入坑的,后来看了小说。以前的时候并不知道聂导就是指聂怀桑,后来才知道。
一开始看动漫的时候,纵然忘羡,江澄金子轩都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但其实我本人对聂怀桑这个人更加在意(当时还没有看小说),其实呢,我一开始感觉我和他很像吧,没什么天分,再努力也还是那个样子,一下就很喜欢他了。
我个人其实并不喜欢叫他聂导。尽管看了小说,最后的确是聂怀桑设局,也真的是让人心惊啊。但是超级心疼的,因为一开始聂怀桑给我的印象就是一个很单纯的人,是什么让他后来变成了那样一个种种算计都铭记于心的人?这些问题让我一直都不愿意用“聂导”这样一个有些许“戏谑”意味的词语来形容他。
我总是觉得,他其实在布局中也是犹豫过的,金陵蓝家那些小辈的安危,但他却不能收手。
他难道真的愿意算计?他难道真的不会因噩梦惊醒?他难道真的没有过犹豫?这些,我不知道。但我愿意相信,他还是一个善良的人。
他曾经也是真的一问三不知,后来却半真半假了。

评论(5)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