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哇塞的小仙女

从事诚敬足矣,无庸他求。

【全职】神说要有光(张新杰×你)

文/夏瑜

●灵感来源于 safe and sound,可以当作本篇BGM
●ooc有
●专业用语我也不是很懂…
●神父装可以脑补石不转
●张副队拿十字架砸人真的超!级!帅!

每周末去教堂做礼拜是每个信徒都要做的事。他们怀着不同的念头,祈求主的恩赐。漂亮的姑娘想要一个英俊多金的心上人,年迈的夫人祈祷主保佑儿女平安,贪心的商人祈求一本万利…

但你和他们都不一样。

他们犯了贪欲,恶欲,会被神厌恶;你犯的却是大忌。

你爱上了教堂的神父。

他捧读《圣经》,庄严而又肃穆;他用圣灰为人们祈福,虔诚而又冷静;他洗涤人们的心灵,将人们内心深处的欲望驱除;他普度人们心中的爱恨,让他们通往天堂。

人们怀着一片虔心,接受着他的普度教化,可你不是。

你喜欢他和你一样的发色和肤色,喜欢他镜片下那双狭长的丹凤眼,喜欢他讲解《圣经》时富有磁性的嗓音。

你爱他的一切。

礼拜时,你躲在角落里,与所有的信徒一起低声唱着圣歌,但你的心已经不再虔诚。你犯了神的大忌,爱上了不该爱的人。

而神父呢?他似乎什么都不知道。即便是与你的眼神有片刻的交汇,却也是云淡风轻地掠过。

还好。你庆幸,只怕再多一刻,你的眼睛便会出卖你内心的爱慕之情。

神父和你一样,来自东方。教堂中的修女们和主教都称他为Hoshea。他身上充满着东方人特有的气质,对任何人都彬彬有礼;他从不任意玩弄时间,将一切都安排的恰到好处。

“Hoshea神父来自东方么?他没有东方的名字么?”小修女们喜欢围坐在一起,谈论那位神父。这不是禁忌,她们只是单纯的多美进行欣赏。

“抱歉,我的名字只能告诉我的妻子。”神父只是微微一笑,用着与祷告时无二致的嗓音回答。

修女们对此都置之一笑。神父是不能结婚的,大家只当这是他不愿意道明的借口。

没有人知道,神父心中藏着一个人。

一个和他一样,来自东方的小信徒。

他对她藏有不干净的念头,从一见到她开始就在心里埋下了种子,又在一片罪恶的土地上生根发芽。

那时他从战场逃到了这座小教堂后方那片静谧的小院落附近,那个小信徒——穿着朴素的衣裳,上面还打着几块不规则的补丁。他向来最爱规整,却觉得那些补丁无比妥帖。他的眼里,只剩下那个安静地打扫院落的小信徒。和他一样的黑发贴着白皙小巧的脸颊垂落,温婉而又迷人。

他呢?他负着伤,一路跋涉,血液已经凝固,身上沾着泥土和血液的混合物,令他自己都感到厌恶。

她也会厌恶自己吧?她那样干净…他想着。

他又靠近了一些,听着小信徒哼唱的歌曲,是他所熟悉的东方的文字,丝丝缕缕,一下子就抚平了他那颗从战争中幸存的心。

后来,他去了教堂,在天主和圣母面前祈求着:

“她是我命中的恩赐,请不要夺走她。”

大约是主听到了这个从不曾信仰的人内心深处的愿望,他给了这个人一身神父的外衣。

从此,他不再失去他的小信徒。

你所住的院落就在教堂后方,每日清晨你是听着教堂的钟声醒来的。然后,伸手轻轻拂过床头那张神父的画像,怀着一颗真心轻轻吻过画像上的那张薄唇,在墙壁上写下神父的名字——Hoshea。

你的名字——Janice,这是个很好的名字,上帝的恩宠。你将自己的名字与神父的名字摆在一起。

意为——他是上帝对你的恩赐。

神父看到了你在教堂门口焦急的样子。钟声已响,任何人都不得再入内。因为他是个尊敬时间的人,这条规则是他亲自定下来的。

现在也将由他来打破。

他穿着神父的衣裳,纯白的颜色,是圣洁的象征,但他不是。

你的手被他牵起时,心已经乱的不成样子。他只是将你带入教堂,这当是引导,没有任何色情的意味。可你早已无法劝服自己。

“谢谢您,Hoshea神父。”你用他熟悉的东方语言说,礼节没有任何不妥之处。

“事实上,”神父缓缓开口,“小信徒,我和你一样,有一个东方的名字。”

他修长的手指在你掌心一笔一划地写出了自己的名字。

酥痒的触感一路传入心底,印成三个字盘旋在你脑海中每一处,打上一个疼痛却又令你欣喜的印记。

你还是坐在那个不起眼的角落。那个角落偏僻而又阴暗,没有人愿意坐在那样一个接受不到天主恩慈之处。

你是信徒,主的恩慈本也是你渴望的,但你现在却是畏惧。你只怕因心中那份不为人知的爱慕被厌弃。

神父还是如往常一样庄严肃穆,但嘴角却噙着一抹不易察觉的笑。

原来,这个胆怯,羞涩而又干净的小信徒,与他同罪。

礼拜结束后教堂是不能留人的。那应当是神父和修女们休息的时间。

但你没有离开。因为神父用只有你们才明白的东方语言对你说了两个字:

“稍等。”

你站在十字架下。被钉住的耶稣低垂着头,眼神中似乎是仁慈,是宽恕。你低下头,双手合十,在心中一遍遍祈祷:

我爱他,望主可以宽恕我的罪过。

神父推开礼堂的门。阳光从七彩玻璃中落在地上,一片绚烂。小信徒呢?她就那样静默地于十字架下,向神诉说着内心的愿望。

他走的很慢,仿佛这条路没有尽头,一步一步,直至小信徒身后,没有任何犹豫地,伸出手臂环住她的腰身。

陌生的温度覆上,你恐慌了片刻,但仅仅片刻。因为你知道,这里除了你和神父,没有别人。

不,不可以。理智告诉你应该逃开,离开这个地方,越远越好,再也不要来。可你没有。你不想逃。他的温度,呼吸和触碰都像是噬进骨髓的毒药。这是罪,是不应该的,你知道。可是,逃不掉。

那双手臂渐渐收紧,神父好看的薄唇若有若无的触碰着你的耳廓,苏的你浑身发热。

“小信徒,”他的声音回响在耳畔,比平时更加低沉喑哑,“你犯了罪。”

不要,不要…你开始害怕,不要说出来…

“是大罪,是禁忌的…”

求你…别再说了…你微微地发抖,却半个字都说不出口。

“你爱上了不该爱的人。”

审判。你绝望的闭上眼睛。

他绕到你身前,伸出手覆上你紧闭的双眼 轻轻吻住你微张着的唇。

很浅很浅的一个吻,你还没来得及作出任何反应就结束了。

“睁开眼睛吧。”他放下手。

你仰起头看他,却捉摸不透。

“如你所见,”他的手抚上你的后背,“我和你一样。”

“我爱你。”

“这是罪过。”你的心脏不安地跳动着,“我不能爱你,你不能有爱。”

他是神父,他不应当有私心。他应当对所有的生灵一视同仁,度化他们。一旦他爱上了一个人,由他所掌管的通向天堂的大门就会对其他人关闭,只对他爱的人敞开。

吻再次携着他的气息铺天盖地地卷来,你颤颤巍巍地卸下防备,将柔软的舌交出去与他纠缠,直到肺里的氧气全部用尽。

“如果爱是罪,那么,我与你同罪,小信徒。”

他修长的手指慢条斯理地解着你的衣裳,你拼命的摇头,去抓他的衣袖,一边喊着他的名字:

“张新杰…”

是的,神父的东方名字一点都不拗口,很简单的三个字。

“这里…会被人听到…”

“不会。”他吻住你的肩膀,“没有别人。”

“不,不是…”

这里是礼堂,是平时礼拜的地方,你害怕自己看到耶稣眼中的慈爱化为苛责。

“那,就请我的小信徒,小声一些,嗯?”

多年后的信徒们听到的,多数都只是一些关于Hoshea的故事了。

有人说他回了东方的家乡;有人说他是暴病而亡;还有人说,他是因为犯了罪被神所厌弃惩罚。

但都只是传说。

你和张新杰只是过着平凡人的日子,一起散步,吃饭,睡觉;你们也多次向神忏悔曾犯下的罪过。

纵然这世界规则万千,但相爱的人是一定要在一起的。

爱都是应当被祝福的,哪怕是与罪同生。

END❤️

评论(8)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