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哇塞的小仙女

从事诚敬足矣,无庸他求。

【吴羽策生贺11h/24h】Be  with  you(吴羽策×你)

文/夏瑜

●lof出问题导致延误抱歉

●一个小小的脑洞,前世今生梗

●内含关于气球联文的小预告

●ooc属于我没错了

“长长久久没有你相陪的日子,真的毫无意义。”

《志异录》有记载:京中有木偶师,所雕木偶皆栩栩如生,恍若有魂。后因沉迷巫蛊术,被斩首示众。

这个木偶叫鬼刻,但附在上面的魂灵叫吴羽策

每个青春期的孩子都会有那么点小秘密或者小爱好,最好不为人知,这样很酷。

但你就不一样了。你有一个广为人知且烧钱的爱好——收藏木偶,那种不花三位数买不到的木偶。

从小到大你收藏过很多东西,瓶盖,邮票,明信片,甚至有一段时间受《神秘的易拉罐》影响,还收藏了不少罐头。虽然最后都在过期前被你吃了,但罐子你还留着,并且养活了一窗台的小盆栽。

你仰面在床上躺成个大字,目光无神地望着床头柜,上面摆着你前些天刚刚入手的一个木偶。这木偶和你一贯喜欢的那种光鲜亮丽的不太一样。暗紫色的长发,头顶还扎了两个小揪,一身黑色的长衣勾勒出完美的曲线,腿上的短裤到大腿中间,露着细长的一双腿,被几缕宽大的流苏遮得若隐若现,腰里别着一把短剑,脚上踩着一双漂亮的长靴。五官不那么柔美,几分深邃,几分冷硬。

真的挺好看。

你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翻身起来,伸手拿起那个木偶,纤细的手指细细划过她眉心一点朱砂,然后划过脸颊,头发,躯体…最终滑至脚边,轻轻地脱去她的长靴。

这木偶的做工真的相当精致。就连脚趾都刻的活灵活现,可见雕刻之人技艺高超。

“鬼刻?”你看着木偶脚底那两个龙飞凤舞的字,自言自语道。“真漂亮啊。”

你这么想着,突然起了个恶俗的念头,伸手轻轻地脱去鬼刻的衣服。欣赏着鬼刻曼妙的身姿,你不由得感叹自己为何没有这样的好身材。

脱了人家衣服,你却丝毫没有的羞耻心,从一旁拿了一身火红的石榴裙换在了她身上,又梳了个漂亮的堕云髻,然后倒头睡觉,丝毫没有注意到,鬼刻的脸悄悄地红了。顷刻间光华流转,竟突然出现个身着一袭黑袍的美男子。他的手轻轻地抚上你的脸颊,在额头上印上一个轻吻。

“我就知道,我一定会等到你的。”

.

清晨。你迷迷糊糊地半睁开眼,发现自己身上压着一个…妖艳异常的美男子。你吓得张口就要叫,结果被美男子一个吻堵住了嘴。

你瞬间就吓懵了。下意识地想伸手反抗,但两只手都早已经被美男子压的死死的。

不知过了多久,美男子终于放开了你,你大口呼吸着,心跳快的不行——被这样好看的一个男人吻着,怕是谁都要溺死了。

“喂!你…随随便便出现在别人家里是很不礼貌的!”就算长的好看也不行!

“是吗?不礼貌?”美男子笑了,真担得起“倾国倾城”这四个字,“随随便便脱别人衣服就很礼貌了?”

脱别人衣服?虽然你平时是很喜欢偶尔调戏长的好看的小哥哥,但你十成十地确认自己之前绝对没见过这个美男子。毕竟长的好看的你见过,这么祸国殃民的还是头一回。

“不记得了?昨天晚上。”美男子不再逗你,坐起身整好了自己的衣服。

昨天晚上…你努力回忆着,昨天晚上你是脱了…哦不,换了鬼刻的衣服来着…

“你是鬼刻?”

美男子一笑,算是默许。

昨天还吃人家豆腐,今天就被人摁在床上一顿强吻,真是天道好轮回,报应不爽啊。

此刻你信仰的十几年的马克思唯物主义辩证法全崩了——鬼刻,不仅是活的,而且是个…和木偶本偶不同性别的小哥哥。

“不过,我不叫鬼刻。”

“我叫吴羽策。”

你回过神,细细打量了吴羽策一会儿发现,他和鬼刻的眉眼还真有几分相像,只是多了几分男子的英气。

真好看呐。

“你和…鬼刻是什么关系?”见美男子没有恶意,你试探着问。

吴羽策听到你的问题后愣了愣说道,“你不记得了?”

不过片刻之后他就想明白了,就算是…几百年前那个技艺如神的木偶师,也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凡人而已。这么多春夏秋冬世间轮回,她…恐怕早就忘了吧。

她已经不记得是她给了他生命。吴羽策这么想,不禁有些黯然神伤。

“记得?记得什么?”你不解。

“没什么。”

没关系,就算忘记了,也总会想起来的。

“所以…你是要…变回木偶?”你问他。

“严格来讲,我不是木偶。”吴羽策看着你,“我是个魂灵,木偶一定意义上只是我的一个载体。”

“魂灵和灵魂不一样么?”你有些不理解。

“不一样。魂灵是自然衍生出来的,灵魂是人死了以后留下的意识。”

你若有所思地点头。

吴羽策不着痕迹的一笑,忽然想起你刚刚雕刻出鬼刻时的笑容。

『我刻的就是不一样!

你就非要把我刻成个女子?

女子不好么?多漂亮!

好,都好。

谁云鬼刻神镂,竟是残山剩水。这个木偶,就叫鬼刻吧。

好。』

吴羽策顺理成章地留了下来。为啥?因为他好看。

啊呸!自己才不是那没事喜欢包养小白脸的富婆!明明鬼刻就是自己买的…一定意义上来讲…吴羽策应该也是间接被自己买了…吧?

这么想着你突然有了一种嫖的感觉。

就在你胡思乱想的时候,吴羽策突然就不见了。然后你看见床头的鬼刻动了。

“你不能就像刚才那样出来么?”你顺手把鬼刻拿起来。

“不行。魂灵没有实体,坚持不了太久。”

嗬,鬼刻的声音竟然是女声,和吴羽策刚才的声音一点都不像。

“就没有什么办法能让你完全从木偶的身体里脱离出来吗?”

“暂时没有。”

其实吴羽策骗了你,他知道方法。但他现在还不想起找那个人。毕竟,那个人的能力…在帮助他的同时也会让他想起一些不愉快的回忆。

其实比起让你恢复记忆或者自己脱开木偶,他还是更乐意就这现在这种场面逗你玩玩。

果然啊,他闭上眼睛,无力地想着,他果然是太固执了,这么多岁月过来,他却依旧像那时候一样,放不下你。

.

托这次奇遇的福,你的暑假过的相当完美。毕竟有个天降系美男陪在身边这等好事可不是谁都有。

开学的时候,你悄悄地将鬼刻放进了背包里背到了学校。

吴羽策看着你因为听不懂唯物史观方法论然后趴桌子上睡觉的样子无奈地摇摇头。

然而一上午什么都没听进去也并不能阻挡你吃午饭时兴致盎然。炒米配奶茶,很不错的午饭。

“所以,我跟你来的目的是什么?”吴羽策扶额。魂灵一般人是看不见的,吴羽策终于有了机会出来放风。

“我买的你诶!你不跟着我还想跟别人跑了?”你塞着满嘴大米支支吾吾。

怎么会。我一直都是属于你的。

吃了午饭,你送了餐盘,背起包准备离开,却被几个不三不四的人拦在了教学楼外面。

“就是她记了你们违纪?”领头的那个染着一头紫毛。

他问的人没开口,倒是你先一脸嘲讽开了口,尽管心里还是很怕,但你还是保持着冷静,“怎么?违纪还不许别人记上?你们怎么这么搞笑。”

说完你就大步流星从这群人身边走过去,却被那个领头的紫毛拉住了。

“别走啊美女,留个电话呗。”

“流氓。滚。”你冷冷的说完,想把自己的手抽回来,却发现紫毛的力气大的很,你根本挣脱不开。

“放开我!”你终于开始慌乱,抽动着自己的手臂,却无济于事。

“刚才不还挺厉害的?怎么现在怕了?”

这地方虽说时常会有人经过,但午休时间校园里的人少得可怜。即使有那么一两个看见的,也会装作视而不见。

突然间禁锢你的力道松了,你松了一口气,转身便落入温暖的怀抱。竟然是吴羽策。

不再是冰凉的魂灵,而是实实在在有温度的身体。

“你…怎么会…”

没有回答你的问题。吴羽策一双狭长的丹凤眼冷冷的注视着前面几个人,开口的声音更是冷硬,“她让你们滚,你们是没听见吗?”

吴羽策的声音着实让你有些吃惊,因为他对你说话时的从不这么冷,眉梢眼角也带着几分笑意,从没有像现在这样让人心惊胆战的冷硬。

所谓校霸,其实都只是色厉内荏,遇上不好啃的硬骨头,跑的比谁都快。

那些人消失还不到一分钟,吴羽策就已经虚弱地倒了下来,手摁在胸前大口地喘息着。他身上的温度瞬间消失,你知道,他又变回魂灵了。

“抱歉…来晚了。”

你忽然间很想哭。从小肯这样保护你的,除了父母,怕就是现在面前这个吴羽策了。

“你先告诉我,你怎么会突然有了实体?”

“没什么,一点小法术。”

其实并不是什么小法术。短暂时间内让魂灵拥有实体的方法只有一个,就是燃烧体内的灵气,一个搞不好还会有生命危险。

可他不想再看着你遇到危险,自己却无能为力了。

“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够让你一直变成实体?”你问。

这样你就可以一直留在我身边,我们可以感受彼此的温度。

吴羽策闭上眼睛叹了口气,“有。我们今天下午就去那个地方。”

“好。”你笑着应了他。

.

你还以为能够帮助吴羽策的是个什么世外高人,但这个王杰希…怎么看都不像是个世外高人。

这座房子其实很正常,普通人该有的东西都一应俱全,可偏偏王杰希这人看起来有点神乎。

你禁不住问吴羽策,“他…究竟是个什么人?”

“他不是人。他是桃花妖,也是个道士。很多妖魔鬼怪遇到什么麻烦都会来找他,甚至有时人也会花大价钱请他除妖。”

好吧。反正你已经接受了这个世界上存在着马克思主义解释不了的现象了。

“你来做什么?”王杰希问他,你呆愣愣的在一旁站着。

吴羽策沉默良久,终于开了口“我知道你能帮魂灵复实体。”

“我当然可以。但你想明白,复实体也就意味着,你将像个普通人一样,会伤会死会病,轮回转世也不会有记忆。你确定吗?”

“没关系。我已经找到我想找的了。”吴羽策笑笑,握着你的手。“和那个小鬼魂之于你一样,她对我也是至关重要的。”

什…什么意思?难道…自己是他一直想找的?可是…为什么?

王杰希打量了你两眼,也露出一个不明的笑容。

“原来如此。”王杰希转身,“我会帮你,但你应该明白,她必须要先恢复记忆。”

“我的记忆?可是…我并不记得我失去过记忆。”你问出心中的疑问。

“不,是你很久之前的记忆。凡人转世通常不会带着,多数都被地府的张新杰保管起来了。不过你的…”王杰希顿了顿,“你的记忆在吴羽策…不,在鬼刻身上。”

“什么意思?”你越来越晕乎了。

“《志异录》看过吗?”

“没怎么看过。”你有些心虚,生怕被王杰希知道你之前对那本书的不屑一顾。

“《志异录》里面有篇记载木偶师的。那位木偶师的技艺神乎其神…”

你已经大概猜出他要说什么了。

“那是你的前世。鬼刻就是你前世雕刻的。因这木头有灵,再加已成型,这才有了魂灵,也就是吴羽策。”

然而你心中还是有个疑惑…为何鬼刻和吴羽策性别不同呢?

然而你还来不及问这么多,王杰希就已经不见了。

“他去找忆冰晶了。”吴羽策对你说。

“他刚刚说的…都是真的?”

“是。”

“鬼刻…真的是我雕的?”

“是。”

突然间房间里亮起蓝色的光,却没有丝毫温度,落在你身上凉丝丝的,困意突然袭来,你靠在吴羽策身上。

“别怕。不疼,也不会很久。”

吴羽策…可真好啊。你这么想着,安然地倒在了他怀里。失去意识前,你抓着他的衣角问他,“我们以后会不会一直在一起?”

你努力地想辨清他说了什么,意识却先一步失去,你阖上眼睛,均匀的呼吸喷洒在吴羽策胸口。

“至于吗,弄得跟生离死别似的。”王杰希摇摇头。

.

风儿拂过柳枝条,也拂过树下少女的青丝。少女身着青衫白裙,一头青丝仅用一根树枝挑起,简单却又出尘。

不少人看到她后都恨不得将她千刀万剐。他们都认为她是巫蛊师,专门下蛊害人。

可少女不在乎。

少女手中捏着一块木头,上面有若隐若现的光影。

黑云压境,少女皱了皱眉,几步便走进了距柳树不远的粉墙黛瓦中。

雨点淅淅沥沥地打下来,听着雨落的声音,她的手指拂过那块木头,“果然是灵木啊。”

话音落下,少女执起一旁的小刀,缓缓地勾勒出轮廓。

        『好啦!我雕的果然不一样!』

        『 你就非要把我刻成个女子?』

        『女子不好么?多漂亮!』

        『  好,都好。』

        『谁云鬼刻神镂,竟是残山剩水。就叫鬼刻吧。』

        『  好。』

他们的日子过得很开心。少女只是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和吴羽策一起她很高兴。

那天夜里她也没有拒绝他,将自己完完整整地交了出去。

她唤他阿策,彼时他们都不懂什么嫁娶指礼,只知道彼此相偎有多温暖多幸福。

.

『那个妖女行巫蛊术!』

这样的流言终究还是传到了少女的耳朵里。吴羽策想为她辩解,但是根本不会有人听他的。在世人眼中,她就是一个通过下蛊来毒害别人的妖妇。

『阿策,我知道你是为了我。但往后请你好好活着。』

少女垫脚,吻住吴羽策的嘴唇,然后对他一笑,缓慢而又坚决地转身离开。

『不!不要去!你会死的!』

少女最终被处死。头颅落地的时候,吴羽策的眼角划过一滴泪水。

从那以后,他就知道,自己不再是一个无牵无挂的魂灵。

他爱着她。

.

吴羽策去地府,去天廷,去了很多地方,只为了找到她的灵魂。

最终,她端着汤就要一饮而尽时,他找到了她。

『来世,你能找到我吗?』

『必定。』

她笑了,将汤全部饮下,过往点点全化作星光微微,散开。

.

吴羽策在人群中寻找着。许多人与他擦肩而过,许多人买下鬼刻,却没有一个是他的姑娘。

『我一定会找到你。』

不论千千万万世,我们一定会重逢,我会娶你,我们一直在一起。

.

“看到了?”

你醒过来的时候,王杰希问你。

“阿策…阿策呢?”你慌乱地伸手去寻找,然后,一只漂亮的手握住了你的手,还带着温热的触感。

他不再是冷冰冰的魂灵或木偶了,而是一个真真正正的,有温度的人。

“我在这。”

你一头扎进他的怀里,鼻头一酸就要落下泪来。他一个人…找了自己那么久,甚至是在毫无希望是情况下。

“谢谢你…一直没有放弃我。”你欣喜地笑了,抱紧了他。

“那么现在,”你仰起头看他,“我们,可以永远在一起么?”

吴羽策捧起你的脸,轻缓的吻了下来。浅尝辄止之后,他眼含着不同于面对其他人的笑意,缓缓地说——

“一定。”

The  End❤️感谢看完

评论(4)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